心系校园安全 共筑生命基石

2021-05-11 09:49:42  有次阅读

同学们正在进行防震疏散演练

同学们正在进行防震疏散演练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防震安全意识,掌握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确保在地震等灾害来临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2021年5月10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按照学校制定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各班演练正式拉开了帷幕。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双手抱头、弓着腰,沿着指定的疏散路线,有序、迅速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后班主任清点人数,确保每个学生都安全撤离。活动最后,学校书记李志方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谈到演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还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有关地震逃生的方法。

通过此次防震演练,全校师生掌握了应急避险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学生们意识到防震减灾的重要性,也充分认识到防震减灾应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理解了保护自我,珍惜生命的意义。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 范玉培 罗慧 尹婷婷 程丽萍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