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共成长 互促互学助提升

2021-05-13 18:03:17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刘歌进行培训

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刘歌进行培训

为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研究,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教师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2021年5月12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举行了科学学科同课异构观摩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以同课异构的形式开展,郑东新区美秀小学老师王园园和龙子湖小学老师李琪瑞同时执教了四年级下册第五单元第三课《滑梯与摩擦力》。两位老师呈现出不同的教学风格,展现出各具创造性的教学特色。不同教学设计、教学构思、教学方法的智慧碰撞,真正体现了教学艺术的魅力。王园园为学生带来了丰富多样的实验素材,指导学生有秩序的进行实验,学生从“做”中“学”,扎实有效的掌握了科学知识,体会到科学的乐趣。李琪瑞带领学生一起进行实验探究,深入科学探究过程,体验实验步骤,做好实验记录,课堂教学扎实、有效。

课后,郑东新区学科中心组骨干教师卜江静对两节课进行了评课。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刘歌进行了主题为“围绕核心素养,设计单元教学,引导深度学习”的培训,从科学核心素养、单元主旨两方面出发,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强调关注单元核心素养,重视单元大概念,推进课堂深度学习有效进行。

取长补短,携手共进。本次“同课异构”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切磋交流、碰撞提升的交流平台,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提升,对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学科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指导作用。老师们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专研教材,在同中求异,异中求同,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 尹婷婷 冉珂 程丽萍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