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共筑未来

2021-05-28 17:52:39  有次阅读

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首席专家万礼彬教授进行家庭教育培训讲座

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首席专家万礼彬教授进行家庭教育培训讲座

为了让家长进一步关注学生的成长,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于2021年5月27日下午召开主题为“爱孩子,我到底该怎么做”的一年级家长会。

下午15:30,家长会正式开始。会上,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首席专家万礼彬教授进行了家庭教育培训讲座。万礼彬教授的演讲深入浅出,用简单生动的方式讲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他以“爱孩子,我到底该怎么做”为核心,以“倒立父母”的观念启发家庭教育的思考,让父母观念倒过来,孩子成长立起来,引导家长抓住孩子的成长契机,学会尊重孩子,关注孩子的成长需要,尊重孩子的情绪,赢得孩子的合作,并学会鼓励孩子。同时,家长要学会与孩子产生共情,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了解孩子的心理,尊重孩子的想法。家长们认真聆听,收获满满。优秀的孩子不光靠学校老师教育,也离不开优秀家长的培养,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用爱陪伴孩子成长,才能帮助孩子顺利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家校携手,共同托起孩子的未来!

家校携手齐努力,用心沟通伴成长。此次家长会,让家长进一步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夯实了家校沟通的基石。美秀小学会继续做好家校共育工作,让每个孩子积极向上,健康成长。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 尹婷婷 冉珂 程丽萍 刘志华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