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第二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17-05-04 12:53:2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N2624

德育主任刘其瑞老师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2017年5月3日,郑东新区教龙子湖第二小学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为了使演练有序、有效地进行,首先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组长:阴二黑, 组员: 刘其瑞、徐丽娟、常芳芳、丁龙月。同时成立疏散指挥组、秩序导护组、 医疗救护组、 后勤保障组,以确保校园安全演练顺利进行。

    随着广播发出的火警警报声,在教室的教师带领学生迅速有秩序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同时广播告诫学生:请大家不要慌张,在各班老师的指挥下,选择最近的逃生出口,有秩序地进行疏散,逃生时要注意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撤离火灾现场,到安全地点操场上去。随后各班清点人数,报告活动总指挥。接着德育主任刘其瑞老师对这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并向全体师生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进一步强化了龙二小全体师生消防安全的意识,提高了抗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掌握逃生的方法。

文: 龙子湖二小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