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引领助力 加快成长速度

2017-05-05 16:03:5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017年5月4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教研室娄娟老师、陈莉老师和王喆老师来到郑东新区龙子湖第二小学进行调研。

    上午,在刘志华校长的带领下,语文教研员娄娟老师和数学教研员陈莉老师来到学校后,分别听取了二年级语文常芳芳老师执教的《邮票齿孔的故事》,三年级数学张珍老师执教的《搭配》,同时,学校的语文教研组成员和数学教研组成员也进行了课堂观察式的听评课教研活动。随后,娄老师和陈老师分别参与了语文、数学教研组的评课活动,针对于课堂教学和校本教研活动,在肯定教师进步和扎实教研活动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下午,娄老师、陈老师和王老师分别听取了学校在作业建设、真实的学习以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道德课堂形态上的工作汇报,三位教研员均肯定了学校工作的扎实开展,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可行性的建议。

    每一次教研员的下校调研活动,都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在与教研员面对面的交流中,感受到了他们专业的学科素养;在听取了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后,甚是感谢他们的真诚指导。通过此次的调研活动,学校在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上的方向更加明确了,思路也更加清晰了。学校会在教研室的引领和指导下,将继续结合实际情况扎实、有效地开展学校的各项工作,努力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突破、有所创新,走出一条属于龙二的特色之路。

文: 龙子湖二小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