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为爱坚守

2017-05-24 08:09:3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全体老师参与“爱岗敬业,为爱坚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_副本

龙子湖第二小学“爱岗敬业,为爱坚守”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2017年5月23日下午,郑东新区龙子湖第二小学举办了以“爱岗敬业,为爱坚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大队辅导员常芳芳老师主持。

    活动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学礼仪、讲故事、作承诺、作点评、送吉祥”八个环节。

    用歌声传播道德,让文明永驻心间。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嘹亮的歌声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在学礼仪环节中,常老师介绍了有关教师仪容仪表方面的礼仪知识和能够提高教师文明修养的文明用语礼仪知识。在讲故事环节,学校邀请了2014年度“郑州市最美教师”——孙凤君老师,为全体老师讲述她“敬业奉献,为爱坚守”的故事。孙老师的先进事迹,不仅感动着老师们,而且引领着老师们在爱的路上前行。紧接着,阴二黑校长对孙老师的事迹作点评:孙老师具备好教师的四大特质——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全体教师都要以孙老师为榜样做一个三尺讲台上的平凡“英雄”。最后,伴随着优美的《感恩的心》的音乐,本期道德讲堂在大家互赠祝福卡片的环节中结束。

    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让龙子湖二小的全体教师洗涤心灵、感悟道德,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虽然本期道德讲堂已经结束,但龙子湖二小全体教师都会继续在三尺讲台上用心耕耘,培育棵棵幼苗长成参天大树。

文: 龙子湖二小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