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节 古韵赛诗会

2017-05-24 17:50:1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五年级参赛选手给大家带来《端午抒怀》

五年级参赛选手给大家带来《端午抒怀》

    芬芳的农历五月,粽艾飘香,端午节,又称“诗人节”。追溯端午的历史文化,这个节日除了粽香,还有“诗和远方”。

    2017年5月24日,郑东新区龙子湖第二小学用别具一格的方式来迎接端午节的到来——“浓情端午节,古韵赛诗会”。在此次活动中,每个班级都围绕有关端午节的主题精心选择要朗诵的内容,并挑选出了优秀代表参赛。

    简单的文字通过学生们深情流露、抑扬顿挫、激情万分地朗诵显出了荡气回肠的气势,赋予了它们别样的生命力。时而为“竞渡深悲千载冤,忠魂一去讵能还”而感慨,时而为“五色新丝缠角粽,金盘送,生俏画扇盘双凤”之美而惊叹。你方吟罢我登场,每位参赛选手都入情入境,心潮澎湃。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

    此次端午节赛诗会活动,不仅使每位学生在琅琅的吟诵声中受到了一次全身心的传统文化的洗礼,还将那浓浓的端午情结、幽幽的端午古诗韵味永驻在学生心中,同时也将激励龙二全体师生在探索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文: 龙子湖二小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