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端午文化 传中华文明

2018-06-13 15:47:17  有次阅读

IMG_2610_副本

五一中队激情“诵端午”

为引导少先队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传统节日端午节,2018年6月4日,郑东新区龙子湖第二小学开展了以“品端午文化,传中华文化文明”为主题的活动。

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对活动进行了部署,分年级开展专题活动。活动一开始,队员们通过查阅图书、搜索网络及请教老师、家长等多种途径,搜集端午节的相关知识和诗词,并在课余时间进行交流学习。2018年6月12日下午,各中队利用中队会进行了形式多样的端午文化展示分享活动:一、二年级开展以“讲端午”为主题的故事大赛,让队员们对端午节的由来有了深入的了解;三、四年级以“画端午”为主题,引导队员制作手抄报了解历史,珍惜现在的生活;五、六年级的队员们以“诵端午”为主题,在诵读爱国主义名篇佳作中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通过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认识到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的国家意识和民族文化认同感,同时也受到一次生动的民族精神教育的洗礼。


图/文: 龙子湖二小 王晓宇 常芳芳 徐亚敏 阴二黑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