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迎华诞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06-03 10:11:53  有次阅读

少先队员进行入队仪式

少先队员进行入队仪式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全面有效推动分批入队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少先队员的思想引导,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展现广大少先队员在党的领导下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的风貌,2021年6月1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开展了以“童心向党迎华诞 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少先队入队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场地。首先,进行了装严的入队仪式,在激昂的出旗曲中,全体队员立正、出旗、奏乐、敬礼,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坚定有力。学校德育处主任袁菲菲宣读新队员名单,老少先队员向新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家长们也纷纷带着礼物来向新少先队员表示祝贺。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程丽萍致辞,代表学校向新队员表示衷心祝贺。加入少先队不仅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新队员应做好表率,起到引领示范作用,鲜红的队旗昭示着沉甸甸的责任,勉励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为队旗添光彩,与祖国共成长。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每个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坚定了队员们立志学习的信念。少先队大队部会以此活动为契机,培养新时代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将红色种子深埋于少先队员心中,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努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 罗慧 周霂寒 尹婷婷 程丽萍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