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推普”同行

2017-09-15 15:04:5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正确

我们一起读

    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已经拉开了序幕,与此同时,郑东新区龙子湖第二小学也展开了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活动。2017年9月15日中午,龙二小学教学副校长刘志华带领着一队教师志愿者和一队学生志愿者共同走向街头,普及普通话知识。

    志愿者首先向家长发放了普通话水平测试试题。其次学生志愿者集体诵读《少年中国说》,进一步普及语言文字。最后志愿者向家长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使他们认识到说好普通话、用尽规范字是每一个中国人应尽的义务。 

    从在学校内开展宣传到走上街头开展社会宣传,龙二小学逐步形成了集中宣传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的长效机制。这次活动全面推进了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提高了广大市民的语言能力以及语言使用中的规范意识、法制意识和现代意识,有利于全面构建和谐语言生活。
 

文: 龙子湖二小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