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亲恩 感亲意 抒亲情

2017-10-27 15:42:5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又称“老人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在重阳节来临之际,2017年10月27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第二小学开展了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龙二小学校大队部通过红领巾校园广播站,在校园内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少先队活动课上,大队辅导员常芳芳老师利用课件帮助队员们进一步了解重阳节。队员们讲述了身边“敬老爱老”的感人故事,将孝、敬之情互相传递。在大队辅导员的引领下,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示对长辈的关爱和尊敬:对长辈说一句关爱及感恩的话;给爷爷奶奶捶捶背、洗洗脚;帮爸爸妈妈扫扫地、洗洗碗等。

    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活动和良好氛围的渲染,加强了学生对传统习俗的了解,增强了对老人的敬爱之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展现了龙二小全体师生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
 

文: 龙子湖二小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