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 你我同行

2021-12-16 16:14:08  有次阅读

范玉培老师对全校教师进行反诈骗培训

范玉培老师对全校教师进行反诈骗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防诈骗能力,更好对学生进行防诈骗教育。2021年12月15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范玉培老师对全校教师进行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范玉培结合学校教师群体以青年人居多、具有对网络依赖程度高、社会经验不足、心理防线弱、抵制不住金钱的诱惑、对诈骗行为警惕性不足等特点,从心理原因上分析了青年为何成为犯罪分子的首要诈骗目标。

通过播放视频和分析真实案例,范玉培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多种电信诈骗类型和防范的主要经验,让老师们获益良多。同时,范玉培还提醒各位教师要牢记培训内容、牢记诈骗形式、牢记防骗技巧、牢记补救措施、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馅饼就是大陷阱”的道理,加大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遇到问题时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提高防范电信诈骗能力。

此次专题培训会教育性强、警示性强,有助于师生学习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不断增强防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达到了“人人识诈,全面防骗”的宣传目的。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 常正阳 范玉培 罗慧/程丽萍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