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 情暖冬至

2021-12-22 17:48:38  有次阅读

小组进行包饺子成果展示

小组进行包饺子成果展示

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习俗,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提升学生生活情趣,2021年12月21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组织各班开展“冬至包饺子”实践活动。活动邀请各学科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共同欢度中国传统节日“冬至”

活动中,孩子们热情高涨,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和面、擀皮、包捏、下锅,欢声笑语中,大家发挥特长,各显身手,相互交流着包饺子的经验,一个个形状各异饱含着幸福的饺子整整齐齐地摆满了桌面,孩子们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感受到了分外的喜悦和集体的温暖。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自己动手包饺子的乐趣,同时也增加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 袁菲菲 罗慧/程丽萍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