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力锤炼展风采 深耕笃行绽芳华

2024-01-15 15:22:04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40115085223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师训科科长李艳霞为龙子湖小学青年教师学科素养大赛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微信图片_20240115085040

集体合影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教师基本功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必备的基本职业技能,是良好职业素质的体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五育并举”,提高教师的教学基本技能、教研能力和创新能力,2024年1月12日,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举行教师学科素养大赛。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师训科科长李艳霞、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师训科李会老师,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校长马丽辉,党总支书记白永峰、副校长姚建立及全校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素养大赛,语文组以课文朗诵和讲述教育故事为主。语文老师们深情激昂的诵读被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教育故事润物无声;数学组老师以尺规作图和试题讲解为考核内容,他们作图规范,试题讲解思路清晰、简洁明了;英语组老师的故事配音把整个比赛推向高潮,她们绘声绘色的演绎,让在座的老师们享受了一场听觉盛宴;科学组老师熟练细致的实验制作及讲解诠释了什么叫有趣、实用;体育学科富有力量的健美操展现了体育老师的专业素养;音乐学科老师悠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尽显功底;美术组老师的人物速写栩栩如生;信息科技老师的电脑制作展示了信息技术教学的先进和创新。

       比赛结束后,李艳霞对老师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全体教师把此次比赛当作一个新的起点,去实践,去探索,去沉淀,去磨练。以初心守望,以匠心育人,脚踏实地,提升技能,在最美的青春年华躬耕三尺讲台,谱写出岁月芳华。

       比赛虽已落下帷幕,但成长的步伐仍要继续向前,相信龙子湖小学的老师们会以此为契机,不负韶华,积蓄力量,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展碧落风采,谱青春华章。


图/文: 龙子湖小学 图片|赵星珂 通讯员|曹闪闪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