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丰底蕴 育教溢师心

2023-02-08 09:33:18  有次阅读

张岩、 (1)

张岩老师分享读书体会

为打造书香校园,引领教师在读书中不断提高自身素养,2023年2月4日,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进行读书分享会,交流心得,分享假期阅读中的独特感悟。

教师郑小杰推荐的《深度学习》让大家了解到,教师要让学生们真正的参与思考并理解学习的知识,得到学习的好方法,为教师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提供借鉴。

教师周双带来《看画识童心》这本书。通过绘画,大家了解到绘画的传统作用,还有心理疗愈和了解孩子心理的功能。

教师张岩推荐的《如何推荐一本书》让大家通过检视阅读、分析阅读等新式阅读方式把阅读当作一种活动,一种技巧,引申出一种熟能生巧的方法,以此提高阅读效率。

教师祖晓鹤推荐的《家庭中的52个正面管教工具》对于教师来说尤为重要,她从情绪管理、亲子沟通、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需求等方面,使各位教师知道管理的重要性,也为教学工作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方法。

本次读书分享会,不仅展示了老师们的读书成果,还达到了交流共享的目的。教师们表示今后将抽出更多的时间读书,提高自身素养,为教育事业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文: 龙子湖小学 田均 杜朝晖 白永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