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心理健康 筑爱阳光成长

2023-02-09 09:42:12  有次阅读

IMG_4230_副本

河南省名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宏丽为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全体教师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为有效搭建师生沟通桥梁,提升教师对学生阶段性身心发展特点的认识和与学生的沟通能力,2023年2月6日,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开展师生如何有效沟通心理健康讲座。

此次讲座由河南省名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宏丽主讲。讲座中,刘宏丽结合学校实际案例,点明良好的沟通是助力学生成长的基础,并针对学生常见问题提出倾听和情绪管理可以作为沟通的基础。随后,刘宏丽从心理学知识和生物学角度,讲到在沟通过程中要注意建立信任关系。互动环节,通过角色互换,让老师们更清晰的掌握学生心理变化。

通过此次培训,极大的提高了师生交流的有效性,进一步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为教师更好引导学生心理发展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图/文: 龙子湖小学 田均、杜朝晖/白永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