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进校园 保驾护航促成长

2023-03-02 16:48:42  有次阅读

IMG_4355_副本

法制教育进校园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防止犯罪的发生,推动学校法制教育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学生学法、懂法、守法,2023年2月28日,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邀请康向猛律师到学校为六年级学生讲授法制课。

康律师结合学生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他从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校园欺凌、网络诈骗、禁毒知识等方面进行具体阐述,以现实生活中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一个个生动而又让同学们深受启发的法治故事,提醒同学们要洁身自好,不要贪图享乐。遭遇违纪违法行为要大胆理智保护自己,既要防住别人,更要管好自己。  

一个个切实可感的案件实例,简单易懂却又深入人心。一次别样的法治课堂,在龙小学生的心中种下了一颗法制的种子。本次活动,激发了大家学法、懂法、守法的热情,促进了同学们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为学校平安和谐校园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图/文: 龙子湖小学 杜朝晖/白永峰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