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启新程 策马扬鞭勇奋进

2023-03-09 16:19:22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307153420_副本

班主任经验分享

浩荡春风起,奋进正当时,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新学期高品质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2023年3月6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召开了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会议在学校龙之韵管乐团的展演中拉开序幕,给全体教师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接着,在班主任经验分享环节上,曹闪闪、段晓娟、袁晓慧三位班主任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她们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分别从不同侧面,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就如何发挥班干部作用、关爱每一位学生、重视学生养成教育、培养学生优秀习惯等经验做了介绍。

随后,语数英科的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智慧。交流过程中,老师们就自己的教学管理方式方法,从如何培养学生兴趣、调动学习积极性、精心设计作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切合实际,操作性强,既谈自己的实际做法,又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平实而有深度。他们的教学风格各具特色,教学方式、管理方法也迥然不同,充分展现了他们严谨扎实的教风和勤恳敬业的精神。

学校在关注学科教学的同时也关注学生的素质教育, 因此,体音美学科组长也分别进行了详细又实用的新学期教学规划,主要围绕体音美学科教学计划、课堂管理、集体备课、教研活动计划等展开,并且针对体音美学科特点,结合以适合本学段的学生学习内容,通过学科融合,促使孩子们通过锻炼、诗歌、歌唱、绘画,从课堂走向生活,从书本走向自然,将知识融会贯通,在实践活动中积累生活经验,增长见识。

德育处主任卢彦提出德育工作的重点在于孩子的行为习惯培养,多利用常规评比等方式来发现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有效的管理,,并对本学期德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教导处主任宋玉香根据本学期教研主题,实行学科全覆盖,制定了详细的教研计划和工作内容,对教师的集体备课、教学计划、教学反思、作业布置、作业批改、听评课等教学常规也做了一一要求。她提出在制定学科工作计划前,老师们要认真领悟新课程标准的精神,通览全册教材,并根据学校工作计划,结合本学科、本班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做到“胸中有一盘棋”,避免了在纷繁的日常工作中的盲目性和随意性。

副校长姚建立进行学校质量提升总体谋划,他对当下教学态势进行了分析,提出当下社会学生的价值观不断变化,出现的新问题也要及时解决,究其根本是要提升质量,优先保证课堂管理质量,所以课堂管理需要持续发力,更要加强各学科新课标在课堂的践行,聚焦课堂,立足课堂,强化课堂主阵地意识,精细化教学管理,确保教学中心的质量阶段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更要深耕不辍,精耕细作。

最后,校长马丽辉围绕新学期工作安排,对全体教师在工作上的付出给予鼓励,对学校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她又根据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工作要点,针对学校目前发展现状,以学生成长为落脚点,要求教师们做到提质增效,合理构建学生评价体系,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为龙子湖小学增光添彩!


图/文: 龙子湖小学 田均 杜朝晖 白永峰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