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家庭 雅韵传承

2021-04-01 15:12:51  有次阅读

1

合影留念

优秀书香家庭访谈

家庭展示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要求,在学生的家庭中营造浓厚书香阅读氛围,2021年4月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举行了“书香家庭、雅韵传承”第一届书香家庭表彰仪式。参加表彰仪式的有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王文光,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中国家庭报》报社主任张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办事处工会主席罗玲。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秉承“文润致美”教育理念,将家庭教育纳入学校教育的体系,从2019年开始进行了家校协同育人的校本化实践。通过两年的深耕细作,学校家长形成了阅读和学习的良好风气,家庭教育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越来越多的家长注重家庭教育,注重家风传承,越来越多的家长捧起书本,和孩子一起徜徉书海,涌现出一大批热爱阅读的家庭。2021年年初,学校举行了“书香家庭、雅韵传承”的评选活动,经过层层选拔,18个最美书香家庭脱颖而出。和谐美满的张薪爵家庭,百福具“臻”的靳羽臻家庭,弥漫书香的常语诺家庭,文雅有礼冯文轩家庭,充满幸福的韩昕桐家庭,志趣高雅的朱鑫喆家庭,岁月静好的王浩源家庭,忙碌快乐的录怡欣家庭……书香在这些家庭流淌。

传承华夏文明,涵养民族气质、坚定文化自信、培育时代新人,学校的书香家庭表彰活动得到了与会嘉宾和家长的一致好评。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在会场上谈到要借助家庭建设、家风传承构筑育人大格局。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王文光提出建设书香家庭能够提升国民的整体素质。《中国家庭报》报社主任张雨也肯定了此次活动的必要性。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办事处工会主席罗玲在会场上谈了此次活动对周边社区的文化引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家长代表们也纷纷表示,愿意和学校一起携手,为孩子的健康向上成长尽到责任和义务。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开展协同育人,践行美好教育,谱写教育华章。


图/文: 龙子湖小学 王新萍 杜朝晖 姚建立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