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烈遗志 榜样引领前行

2021-04-02 17:13:19  有次阅读

IMG_1454

升旗仪式上一起回顾英雄事迹

IMG_1587

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大队辅导员卢彦带领部分优秀少先队员到郑州市烈士陵园祭奠

又是一年清明际,又是追思纪念时。为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于2021年3月29日至4月2日,举行了“学习英烈遗志 榜样引领前行”系列活动。

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在六六中队的全体少先队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穿越时空,聆听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活动课上,学校大队辅导员卢彦利用云视频,和全体少先队员一起云游郑州烈士陵园,回望历史,缅怀先烈。

四月的春风轻轻吹过耳畔,4月2日,卢彦带领部分优秀少先队员走进革命烈士陵园,先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四将军纪念碑亭、解放郑州纪念碑亭、公安英烈纪念墙进行祭奠,大家在纪念碑前唱起少年先锋队队歌,并用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向先烈们表达缅怀之情。

队员们缓缓离开的过程中,停步在革命先烈纪念碑后的浮雕前,追忆五四运动、二七罢工、农民暴动、中原抗战、挺近中原、解放郑州那段动荡的历史,感悟革命志士慷慨就义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此次系列活动,为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震撼心灵、受益匪浅,相信在先烈的榜样引领下,少先队员们定能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 龙子湖小学 杜朝晖 姚建立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