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展风采 校际交流同发展

2021-04-09 15:27:25  有次阅读

IMG_2006_副本

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高晓燕老师执教《分数的意义》

怀揣对数学的期待,2021年4月8日,郑东新区各小学的数学老师代表齐聚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参加郑东新区单元视角下同课异构数学观摩研讨会。

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老师高晓燕充分结合学生情况、社会情境,利用学生喜欢的卡通人物冰墩墩、雪融融,引出新知,讲解分数的意义,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中来,踊跃表达自己的想法,让学生通过例子充分掌握一个物体、一个计量单位、一些物体的概念。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老师金惠让学生先动手将手中的图形分一分,摆一摆,加深对分数的理解。学生自学后,金惠组织学生抽奖,第一个得到奖励的学生将老师手中的糖拿走二分之一,第二个得到奖励的学生再把老师手中剩余的糖分走二分之一……学生们在游戏中理解了分数的意义。将数学应用于生活,两位老师都注重对学生的关注,及时对个别学生进行辅导,学生高效的学会新知,最终解决了问题。听课老师边听边反思自己的课堂,听课笔记上记得满满当当。

课后,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负责人杨鸣、数学教研员陈莉的点评更是锦上添花,她们肯定了两位教师不同的教学风格、语言素养和调控课堂的能力,体现出了不同的教学理解、教学风格和教学智慧。她们建议全区的数学老师,要善于设置情景,激发学生兴趣,用问题驱动课堂,设计灵活开放的练习,关注学生,点燃学生热情,让数学课堂也能风趣幽默,充满活力。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切切实实地为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搭建了平台,充分展示了郑东新区数学老师的教学魅力,达到了优势互补、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目的。


图/文: 龙子湖小学 杜朝晖/姚建立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