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课堂一线 感受孩子表现

2021-04-15 15:32:18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415084628

家长到报告厅进行座谈

IMG_2477

家长深入课堂,感受孩子表现

为了加深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增进家长和学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展示学校教师的教学风采,让家长感受孩子在校的学习氛围,准确把握学生在校学习情况,2021年4月14日,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包含了观摩课堂、大课间、社团,召开家长会议和问卷调查等活动流程,家长们通过深入课堂听课、全程跟踪班级管理、与教师零距离沟通、参观社团等方式,更多地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质量。

课堂上,教师们积极引导学生进行自主探究,开展合作学习,并利用多媒体辅助教学,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所学内容。家长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关注着自己孩子在课堂上的学习状态,不时为老师和自己孩子的精彩表现而露出会心的微笑,有的家长还拿出相机、手机拍下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虽然每节课只有短短四十分钟,但是孩子们精彩的表现、积极的学习劲头和老师们娴熟的教学技能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家长们在学校副主任刘霞的带领下走进了学生的社团活动,感受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看到孩子们能在社团里学习书法、管乐、航模、足球、软式垒球、机器人、3D打印、编程、舞蹈、口风琴、绘画、陶艺等才艺,家长们说的最多的词就是“震撼”“丰富多彩”。有的家长不禁感慨道:“现在的孩子可真是有福气呀!”为自己的孩子能在龙子湖小学学习生活感到骄傲和自豪。

最后,家长们齐聚学校报告厅,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校长马丽辉向家长汇报了学校近一学期的工作情况,并将近期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和喜讯告知家长,家长们谈了自己参加这次活动的真实感受,对学校管理和老师的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对老师的辛勤工作发自肺腑地表示感谢。

家长开放日虽然只有短短半天时间,却增强了学校、家庭之间的沟通与联系,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了解学校的管理与发展,共同关注孩子成长。


图/文: 龙子湖小学 杜朝晖 姚建立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