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开展“书香润童年 校园读书节”活动

2021-04-25 11:40:07  有次阅读

IMG_3221

书香润童年 校园读书节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高尚。为了深入实施素质教育,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2021年4月19至23日,在春暖花开,万物勃发之际,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开展“书香润童年 校园读书节”活动。

在二、三年级的好书置换活动中,同学们把自己的书放到课桌上,有秩序的到其他同学的课桌上去认真的挑选着自己的心爱之书,选到合适的书后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津津有味地阅读。一年级的同学们在学校报告厅里,通过朗诵、情景剧、讲故事等形式诵读经典,畅游在历史长河中。最热闹的当属四五年级的爱心义卖活动,在爱心义卖活动现场,不仅有各种各样的图书,更有四、五年级同学为读书节活动而精心准备的书中服装秀、朗诵等节目,同学们或把家中闲置的图书拿到“市场”上低价售卖,或与同学交换自己喜欢的图书。为吸引同学们前来购买,各位“摊主”使出浑身解数,有的“主动出击”,看见顾客走过,主动介绍价格;有的“买书就送”,买一本书送小糖果或者小玩具;有的则使出“低价折扣”,以减价招牌和吆喝声夺人眼球。实惠的价格、满意的书刊、真诚的交流,买卖双方各有所获,皆大欢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又将所得款项捐到捐款箱中,只为把爱心与温暖传向贫困生的心田。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节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学生都亲近书本,学会读书,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并在读书实践活动中,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开阔文化视野,从而营造书香飘溢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文: 龙子湖小学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