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先烈功勋 传承红色基因

2023-04-06 11:35:11  有次阅读

IMG_1779

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到郑州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3年4月4日,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到郑州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少先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一步一个脚印走向烈士纪念碑。用《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对烈士的深切怀念。松涛阵阵,仿佛群山在哭泣;脚步轻轻,生怕吵醒沉睡的英灵。全体少先队员伫立在烈士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致以崇高的敬意。

大队辅导员卢彦向队员们讲述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让队员们了解历史,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她激励队员要珍惜时光,不畏困难,努力学习,做一个踏实努力、理想远大的人;同时强调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要继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精神,热爱祖国,努力学习,积极工作。

队员代表李世朝满含一腔深情告慰英烈:“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我们必定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一切!”

这次清明祭扫活动,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少年强则国强,龙子湖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表示将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热爱祖国,共创祖国美好的明天!


图/文: 龙子湖小学 杜朝晖/白永峰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