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讲座进校园 保驾护航促成长

2023-04-14 16:53:23  有次阅读

90f025cfe0707b3696071bd7be75b3b

健康讲座进校园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群体的健康知识,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确保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2023年4月13日,金水区总医院龙子湖中心医院儿科医师高尚到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开展健康素养促进和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高尚从传染病防治、气道梗阻、外伤的预防与急救相关知识等方面进行讲述。通过生命在你手中—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急救法,详细讲解如何对气道梗阻清醒者、昏迷者以及自救技能。高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各种春季传染病知识以及日常生活中的预防方法,使学生们了解健康的意义以及如何维护自己的健康等,引导学生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许多学生针对自己的健康问题进行提问,高尚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学生健康素养是健康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讲座让学生掌握了更多的健康常识,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提供了知识保障。


图/文: 龙子湖小学 杜朝晖/白永峰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