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理解教育之泰国篇

2018-04-18 11:46:3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9181_副本

利用少先队活动课介绍泰国

    2018年4月16日-17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利用升旗仪式、少先队活动课等开展国际理解教育之泰国篇课程促进师生多元文化认同、开阔师生国际视野等,全面实现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

    少先队活动课上各中队辅导员介绍了泰国文化背景知识、从外事工作的基本概念、外事人员的基本素质与外事纪律、经常遇到的问题、外事活动的礼仪、涉外活动的原则、涉外活动中的着装、礼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队员感受异域文化的面貌,品味异域文化的魅力。通过一定范围和深度的展示,帮助队员拓展视野,提高对中外文化差异的敏感度和鉴别力,对国际理解教育中的外事注意事项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当今世界,国与国的交往愈来愈密切,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种族、不同宗教信仰和不同国家、地区的人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需要尊重和包容。学校将抓住开展国际理解教育的契机,打造一所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现代化学校,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优秀学生。

文: 龙子湖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