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强基铸魂

2021-05-08 18:17:15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508153444

道德与法治教研活动

道德与法治课程承担着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是非观以及提升他们爱国主义思想等方面的重要任务,是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教育形式之一。为此,2021年5月7日,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教研组以“研读课标,渗透法治意识”为主题进行教学研讨和专职教师经验分享活动。学校各学段道德与法治老师及教导处领导参与本次活动。

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教导处主任王新萍要求各位道法教师要认真研读课标,课前五分钟讲党史故事,多读有关道德与法治学科的书籍。

道德与法治教研组组长曹闪闪安排教研活动内容,并带领大家研读课标,教师胡馨予也向大家分享了教学经验。通过教研,大家感触颇多。大家讲到,新教材更具生活性,更加贴近学生的生活,教师在教学时要把握整合的观念,掌握各单元之间的逻辑性;要关注学生思维的培养,培养学生实践的智慧,让学生们能够做到学以致用,学而可用,感知道德与法治的魅力;道法教学应该和班级的常规教学结合起来,与建党一百周年结合起来进行教学,寻找可教点;活动设计要多样化,既要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也要有趣味性,合理性,上升性,道法老师需要多留意生活,智慧化转换素材;在活动过程中不局限于班级,要结合社会和家庭教育。

此次教研活动犹如一场及时雨,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给教师们的教学指明了方向,让教师们懂得了怎样才能更好地把握教材,有效地教,不断提高学生学科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图/文: 龙子湖小学 曹闪闪/杜朝晖/姚建立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