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小学道德与法治中心组第三片区开展教研活动

2021-05-20 17:50:43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520145548

郑东新区小学道德与法治中心组第三片区负责人吴骞解读课标

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校长马丽辉欢迎各校同仁到龙子湖小学参加教研

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校长马丽辉欢迎各校同仁到龙子湖小学参加教研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2021年5月19日下午,郑东新区小学道德与法治中心组第三片区教研组以“立德树人,强基铸魂”为主题,研读课标,开展教学研讨活动。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校长马丽辉,教导处主任王新萍,道法中心组第三片区负责人吴骞、曹闪闪以及第三片区各个学校各学段道法老师齐聚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马丽辉对各校道法老师表示欢迎,并希望和各位同仁一起找到道法课程的本位,找到道法课程德育教育的价值所在。道法第三片区负责人吴骞带领大家详细解读课标,让老师们再次认清了道法教学的方向,明确了师生在教学中的地位。他谈到只有对课标有了充分的理解和把握,才能内化为自己的东西,课堂上才可能做到运用自如,心里有底。随后,曹闪闪结合课例,分享道法教学体会。曹闪闪多年来一直坚持“体验式教育”,开展各种课堂游戏让学生亲身体会,自感自悟。她与各位道法老师相继分享了教学经验,可谓是精彩纷呈、各鸣佳音。大家认真记录,积极研讨,提出很多独到的见解,碰撞出不少思维火花。每位教师都感受到了教与研的快乐。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研读课标,把讲党史故事融入课堂,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智慧转换素材,在活动过程中结合社会和家庭教育,贴近学生的生活,全面促进学生发展。

此次教研活动犹如一场及时雨,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给教师们的教学指明了方向,让教师们懂得了怎样才能更好地把握教材,有效地教,不断提高学生学科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图/文: 龙子湖小学 曹闪闪 杜朝晖 姚建立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