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2017-06-07 09:12:1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7532 (2)_副本

三五中队禁毒主题班会

    为了加强毒品预防教育的普及,让学生了解禁毒、参与禁毒,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在2017年6月5日开展了“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教育活动。

    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各班的队会课、观看禁毒视频等活动,让学生掌握毒品与禁毒的有关知识。在队会课上老师向学生宣讲了世界禁毒日的意义和由来,讲述了吸毒对身心健康的危害及吸毒给人带来的各项疾病的相关知识,介绍当前禁毒形势及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发出了“从我做起,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倡议,号召全体师生珍惜生命,一生远离毒品。

    通过这些活动,让学生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所带来不可挽回的危害和经济损失,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毒品与禁毒的相关知识,懂得了吸毒的危害性,拒毒的重要性,提高了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文: 龙子湖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