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新生入学 迎新家长会先行

2016-08-30 09:51:2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老师给家长讲解家校合作,家长认真倾听

老师给家长讲解”家校合作“

    2016年8月29日,是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为了更好地帮助一年级新生顺利适应从幼儿园到小学生活的过渡,也为了促进家长与学校、老师的合作更加有效,形成良好的教育合力,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在学生开学报到的当天上午就精心安排了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上午8点30分,700多名家长有序走进自己孩子所在的班级,开始与学校和教师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会上,各班班主任首先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重点阐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描绘了学校未来的蓝图。此后,班主任向家长们介绍了班级管理规章制度、课程设置、作息时间等家长普遍关心的内容。最后,关于如何培养一年级孩子的良好行为习惯与学习习惯等方面,给家长们提出相关建议,希望家长能够密切配合学校的教育,共同关心孩子,使孩子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小学生活。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新生入学,迎新家长会先行”这种形式非常好,使家长明白以后应该如何去做,对学校也更有信心。此次家长会,迈开了家校共育的第一步,加强了家校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了解。




 

文: 龙子湖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