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语文教育教学教研活动

2017-09-05 11:05:4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8677_副本

许睿老师给龙子湖小学全体语文老师进行培训

    2017年9月4日下午,郑州市小学语文教研员许睿老师到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进行“语文教育教学教研实践”主题调研活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教研员娄娟、龙子湖小学校长马丽辉及全校52名语文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许老师从真实的教学、真诚的教研、真正的教育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在教学过程中,教育者的爱心、苦心、恒心是基石;基于目标的教学应该真实、朴实、扎实,接近生活,生动的教学才能生成更好的课堂,“以读代讲”的阅读教学模式还要继续;专业化的教研队伍可以使教研效果最大化。 最后,教研室负责人娄娟对全体语文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要多读书,多思考,学习背后的理念,在实践中思考,并落实到课堂上。

    虽然只有短短半天时间,教师们充分感受到了浓郁的教研氛围,更加明确了语文教学中的具体策略,其中碰撞出的智慧火花,收获的知识硕果,则会伴随教师们一生。

文: 龙子湖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