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涵养智慧 书韵滋润心灵

2017-09-25 10:53:4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0823_副本

“书香校园”示范单位荣誉证书

    悟读书之法,品读书之趣,丰富知识积累,涵养人生智慧。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开展“书香涵养智慧 书韵滋养心灵”读书活动以来,师生用心阅读,真心书写,于2017年9月获得河南省“书香校园”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龙子湖小学的教师每月阅读一本主题不同的书籍,并把自己的读书感悟分享给大家。每学期进行主题各异的教师读书交流活动,王欢欢、许亚芳、师娟、苏珂、康青青、吴宁迪等35名教师进行了精彩分享。有深情款款的朗读,有溪水潺潺的润泽,有命运多舛的名人励志……教师的才华与诗情在每一次展示中得到升华。

    学生阅读的情趣也在浓浓的读书氛围中日渐浓厚。低年级学生每天在家阅读20分钟,中年级学生每天阅读30分钟,高年级每天40分钟,并且记录一次“文润集”。每周一节的阅读课学生尽情徜徉书海;每月最后一周的班级读书交流活动,大家畅所欲言;每期年级组的读书活动,让阅读之声在更广阔的空间传递。有梯度的读书活动让学生的阅读之路走得更加稳健扎实。

    “七美厅”是学生阅读的乐园,“小树林”是师生静心之旅。在书香弥漫的校园中,“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形象会更加熠熠生辉。

文: 龙子湖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