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细研 惟实励新

2023-10-10 17:11:54  有次阅读

IMG_87521234545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助理乔健到龙子湖小学进行学校课程建设调研指导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勤教善研时。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立足新课标理念,优化课堂教学方式,提升学科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3年10月8日下午,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助理乔健到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进行学校课程建设调研指导。

       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副校长姚建立全面细致汇报了本学期的五育并举课程建设工作,重点讲到学校以课程建设夯实五育并举,开展项目式学生活动和跨学科课程融合,提升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以丰富的校园生活引领师生精神成长,打造专业化、学术性的教师队伍,以“润泽生命”助推高质量家校共育,在综合素质评价上为学生搭建成长的平台和发展的动力。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助理乔健肯定了龙子湖小学的成绩和进步,并针对学校目前的学校发展进行专业指导:学校发展要务实求真,不走形式。要深耕课堂,主抓课堂教学,要让老师明白教什么,怎么教。要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继续推进“五育并举”,全面育人,做到五个关注:关注课堂、关注教师、关注教研、关注评价、关注家育。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校长马丽辉表示将以本次的调研指导为切入点,进一步扎实推进课程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未来人才注入强劲动力,书写育人新篇章,焕发教育新活力。



图/文: 龙子湖小学 白永峰 曹闪闪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