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2017-10-09 10:20:4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0883_副本

魏晓星老师课堂

    金风送爽,凉意习习。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迎来了本年度的教研组长公开展示课。此次活动在校领导和骨干教师的认真研习中顺利开展。做课本次活动的均为学校的资深教师,他们孜孜不倦地试课、磨课,力求用简单高效、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孩子们带来一场不同凡响的精神体验。

    此次教研公开课从一年级开始进行。一年级语文老师魏晓星依据低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巧妙设计游戏环节,让学生以读、唱、演等多种形式记忆拼音字母,课堂妙趣丛生。一年级数学老师常珍珍的《认识钟表》一课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通过动手做、我说你拨、情景再现的方式教会孩子在认识钟表的过程中领悟珍惜时间的重要性,寓教于乐,学以致用,精彩绝伦。随后二年级李霞老师的《望庐山瀑布》、三年级孙艳利老师的《风筝》、四年级师亚楠老师的《猫》、五年级马晓艳老师的《高尔基和他的儿子》和六年级王欢欢老师《练习2》都各具特色,突出了各自学科的教学特点,教学流程合理,教学重点突出,课堂气氛活跃,都有值得大家借鉴的长处。

    教研组长公开课已进行完毕,相信通过此次活动,骨干教师能从中得到更多的教学启发,新晋教师的教学技能能更上一层楼。

文: 龙子湖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