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歌赋 雅颂传承

2017-10-25 02:20:5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2479_副本

全体合影

     2017年10月24日下午,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诗词歌赋 雅颂传承”比赛活动在94中报告厅如期开展。现场气氛热烈,场面恢宏,给在场观众奉献一场中华经典诗文的视听盛宴。学校邀请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田国安局长、乔健主任,龙子湖办事处罗玲,河南教育学院教授刘琰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各参赛队伍早早做起了准备。他们穿着整齐,精神饱满,安静地端坐于每个方阵中,翘首等候比赛的开始。比赛在主持人黄华伟老师文采斐然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

    比赛伊始,二年级二班三班朗诵的《声律启蒙》就足足吸引了大家,他们将朗诵、吟唱、舞蹈融合到一起,优美的意境,优雅的表演,优质的诵读给观众们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的盛宴;五年级学生表演了《毛主席长征颂》,让大家回想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六年级学生表演的《少年中国说》慷慨激昂,赚足了大家的眼球。“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嘹亮的声音响彻整个报告厅,豪迈的气势振奋人心。此外,二年级七班演绎的《江南诗韵》清新灵秀,五年级情景剧《朱子治家格言》让大家都沐浴在圣贤的教诲当中,六年级《蒹葭》华美空灵。同学们的表演或豪放或婉约,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每个班级的表演虽各不相同,却无一不展现出龙子湖学子优秀的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使朗诵表演锦上添花,五年级教师还给大家带来一段《淡水河边吊屈原》助阵。

    比赛结束后,此次活动的嘉宾刘琰老师对本次比赛活动做出了较高的评价。她希望同学们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多读好书,读经典之书,做一个书香之人。

    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此次“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带领同学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不仅给同学们以人文精神的熏陶,也为学校建设“书香校园”,打造特色品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文: 龙子湖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