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交流 共进步

2017-11-17 14:10:5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5

课后教研

    为了进一步推进数学高效课堂,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2017年11月16日,郑东新区小学数学教研员陈莉老师带领中心组成员到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进行数学教研活动。

    龙子湖小学于锋老师、聚源路李景璞老师分别执教了四年级数学课《单价 数量 总价》和《路程 时间 速度》一课。同为解决问题类课型,课堂中,于锋老师以学生熟悉的情境“购物小票”的活动主题导入,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孩子们自主讨论、自主汇报。同时借助如何计算出价钱,使学生更加深刻理解单价、数量、总价的含义和之间的数量关系,教学效果良好。

    聚源路李景璞老师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抓住比赛公平不公平这一点,让学生自主讨论并动手操作、上台展示等方式理解速度,以及路程、时间、速度三者之间的关系,并利用生活中的实例加深印象,体现了在生活中学习数学,在数学中学会生活。在李老师的引导下,学生能够快乐学习,轻松掌握。

    课堂结束后,听课教师们围绕这两课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教研员陈老师提出中肯的建议;参会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通过本次的教研活动,教师们相互学习,深入交流,进一步探究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教师们也将不断地改进方法、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教师专业水平。 

文: 龙子湖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