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小学举办“书香伴我成长”征文活动

2016-12-09 02:20:5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秩序井然的征文现场

征文现场秩序井然

专心致志的“小作家” (2)

专心致志地写作文

兴致勃勃的观看征文展

兴致勃勃地观看征文展

优秀作品展

优秀作品展

    2016年12月9日上午,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举办“书香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本次活动是在校教导处的指导下开展,为“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小学生语言表达能力与写作素养。

    本次征文以“书香伴我成长”为主题,题目自拟。经过多位评委老师的层层筛选,从600多篇稿件中最终选出48篇优秀作品,这些作品表现形式多样,构思精巧。本次活动涌现了一大批“小作家”,如五一班常冰彬同学的《逆水行舟 不进则退》读后感,文辞优美,情感真挚,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坚强的小姑娘。奖品分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活动结束后,优秀作品的小作者获得了荣誉证书和小奖品。

    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的读书的兴趣和写作欲望,开拓了学生的知识视野,有利于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校领导老师们表示,今后将会多举行这样的活动,引领学生品味书香,让书香伴随他们健康成长。
 

 

文: 龙子湖小学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