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头

2017-12-01 03:45:5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3897.jpg副本

新教师刘丹汇报课

    新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也将成为学校的主力军,他们肩负着学校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任。为了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让新生的花蕾能在明天娇艳地绽放,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于2017年11月29日-12月1日举行了为期三天的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此次汇报课活动涵盖语文、数学及英语多个学科,共九名新进教师参与讲课。新进教师们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新手段,认真制作了精美的课件辅助教学,层层深入,让学生在知识的海洋里进行着思维的碰撞。语文课堂上,新老师教态自然大方,板书美观,课堂语言清晰、教学目标意识强,对学生的情感心理关注到位;数学课堂上学生兴趣浓厚,故事激趣,积极引导,重视前后呼应的知识应用;英语课堂上,新老师时刻注重学生课堂评价和语言目标的渗透,标准的口语发音更是活跃了整个课堂。音乐课堂上新老师动静结合让学生在跳跃的音符中感受音乐之美,美术课堂上新老师用线条和色彩让孩子们沉浸在梦幻般的彩色世界里,相关学科老师们听完课后,在各教研组的组织下认真进行了评课、研讨。在此过程中,新教师就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反思,领导和听课老师们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对每一节课不足之处也进行了研讨、分析,授课的新教师纷纷表示收益匪浅,需要积极改进。  

    这次活动,不仅带给新教师展示自我的机会,还为新教师搭建了成长的舞台。在实践中不断反思,在反思中不断前行,龙子湖小学也会继续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全心全意为学校教育服务。

文: 龙子湖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