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共探讨 同伴互助同进步

2016-03-17 08:00:5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专家查看园所环境0

专家查看园所环境

大班音乐活动《森林音乐会》1

大班音乐活动《森林音乐会》

小演员们面向听课老师进行乐器演奏2

小演员们面向听课老师进行乐器演奏

大班体育活动《营救村长》4

大班体育活动《营救村长》

户外听课6

户外听课

课后研讨7

课后研讨

刘子涓老师做精彩点评8

刘子涓老师做精彩点评

园长焦可心作总结9

园长焦可心作总结

    2016年3月17日,郑州市教研室刘子涓老师、郑东新区教研室陈静老师莅临龙子湖幼儿园调研。龙子湖幼儿园园长焦可心、保教主任杨军荣以及备课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首先,刘子涓老师、陈静老师在园长焦可心的陪同下,对幼儿园整体环境和班级常规活动进行了查看。刘老师对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做了细致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随后,她们参加了幼儿园园本课例研讨活动。本次课例研讨由赫改玲老师、张倩倩老师分别执教了大班音乐活动《森林音乐会》和大班体育活动《营救村长》。在随后的评课、议课环节,两位执教老师进行了课后自评反思,听课教师各抒己见,以求共同进步。

    在老师们积极有效的研讨后,刘子涓老师立足幼儿园园所实际情况、执教老师教龄以及幼儿发展水平,对两节教育活动分别做了细致、专业、科学的分析与引领。从活动目标是否规范到教材选取是否得当、从活动层次是否清晰到《指南》理念的落实体现、从“提问”是否科学合理到调动幼儿思维,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指出现有不足,并提出合理化改进建议。科学合理的指导让教师们对打击乐和体育学科活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让老师们活动中教学策略的运用也得到了更科学的引领。最后,刘老师对龙子湖幼儿园教师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探讨、积极发言的轻松教研氛围给予肯定,对执教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进行表扬,并激励青年教师要敢于挑战问题、挑战自我,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专家的指导如春风化雨,让老师们如饮甘露、醍醐灌顶。通过一上午的听课、评课,龙幼全体教师精神更加振奋。成长的道路是漫长而荆棘的,龙幼的教师们将不畏一切艰难险阻、不断探索、勇于创新,踏出一条绿色的、生机盎然的传道授业解惑之路!
 

 

文: 龙子湖幼儿园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