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研共同体第四组召开学期初交流研讨会

2016-03-31 10:25:5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教研共同体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会议1_副本

教研共同体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会议

龙子湖幼儿园张倩倩老师作报告2_副本

龙子湖幼儿园张倩倩老师作报告

青草地幼儿园李清老师积极分享案例《分豆子》_副本

青草地幼儿园李清老师积极分享案例《分豆子》

区教研室陈静做引领提升6_副本

区教研室陈静老师做引领提升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教师的教研能力和水平,促进园际之间教育质量的均衡发展,2016年3月31日下午,郑东新区教研共同体第四组学期初交流研讨会在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召开,教研室陈静老师与共同体单位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组长单位龙子湖幼儿园保教处主任杨军荣主持。首先,杨军荣主任宣读了本学期工作计划。其次,共同体八所幼儿园成员一起交流了幼儿行为观察经验,分享了优秀的行为观察案例。大家热烈讨论了幼儿园有效的管理机制、园本教研方式等有效推进教师学习、掌握、运用行为观察的经验。最后,教研室陈静老师做了专业性的引领提升。她对大家的无私分享、积极交流的明显成效给予肯定,对共同体成员积极的学习热情给予了高度赞扬。陈老师提出:在新的理念冲击下,幼儿行为观察要上升到“站在孩子的角度”这一高度,来“客观”地观察幼儿,充分尊重幼儿的整体性、发展性以及学习的主动性。

    本次会议为共同体内各个幼儿园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沟通的平台。通过相互借鉴、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大家明确了本学期的教研工作重点,对幼儿行为观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制定了具体的教研工作计划,有效推动了园际均衡发展的进程。
 

 

文: 龙子湖幼儿园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