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2017-03-27 03:26:5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师幼及家长志愿者们在幼儿园集合

师幼及家长志愿者们在幼儿园集合

    阳春三月,微风徐徐。为开拓幼儿视野,让幼儿亲近自然,感受劳动的乐趣,了解植物生长特点,2017年3月24日,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中班幼儿开展了春季草莓采摘活动。

    下午1点30分,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们带领幼儿准时到达采摘基地门口。首先,老师向幼儿提出关于安全、爱护农民伯伯劳动成果等要求,工作人员为幼儿讲解了草莓的种植和生长的情况。接着,孩子们提着自己的小篮子有序入园,开始了草莓采摘之旅。刚进入草莓园,草莓的香气便扑鼻而来,满眼都是春天的碧绿和红红的果实。一个个小小的身影在翠绿的草莓丛中穿梭,看到一颗颗鲜红欲滴的草莓便忙不迭地摘下,装进小篮,或是大大地咬上一口,唇齿间便是香甜的味道。但偶尔也会挑花眼不知道哪颗更好,却也乐得开怀大笑。温暖的大棚里,小朋友们一个个忙得满头大汗,脸上却洋溢着劳动的骄傲和收获的满足。

    本次采摘活动,不仅给孩子提供了亲近自然、感受田园风光的机会,同时让幼儿体验了劳动带来的收获与快乐,更丰富了幼儿园教学活动内容,使幼儿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在美丽的春天里留下了成长的记忆!

 

文: 龙子湖幼儿园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