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示范 引领成长

2018-04-10 04:32:4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左瑞利老师在上课

左锐利老师执教的中班科学活动《好玩的门》

    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是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而骨干教师则是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的中坚力量。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全面提高教师专业素养,2018年4月10日,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开展了骨干教师科学观摩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六名骨干教师参加,每位骨干教师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导,根据班级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充分挖掘教材内涵,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如:《神奇的吸蛋瓶》、《有趣的膨胀》、《美丽的漩涡》等,在活动中教师充分调动幼儿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幼儿在操作中、实践中体验科学的奥秘,体现了“以幼儿为主体”的教育理念,为教师们展示了精彩的科学活动,使每位听课老师都有很大的收获。

    活动结束后,幼儿园组织听课教师和上课教师进行交流,先由上课老师进行自评和反思,然后与听课教师互动。通过互动交流,大家一起找出每个教学活动的亮点和不足之处,使每位老师都能在这次活动中有所思、有所获。

    幼儿园骨干教师科学观摩课活动的开展,既为骨干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又为园内全体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对幼儿园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了龙幼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进程。

 

 

文: 龙子湖幼儿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