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助教花样多 亲子烘焙进课堂

2016-05-21 08:08: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专业的烘焙师——小二班王滢清小朋友的妈妈给孩子们讲解、示范制作饼干的方法。

小二班王滢清小朋友的妈妈给孩子们讲解、示范制作饼干的方法

孩子们和家长听得津津有问!

孩子们和家长听得津津有问

家长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食材

家长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食材

亲子烘焙,快乐成长!

孩子和家长共同设计属于自己的小饼干

瞧!我自己做的饼干和蛋糕!

瞧!我自己做的饼干和蛋糕

可爱的孩子和园长妈妈一起分享自己做的蛋糕。

可爱的孩子和园长妈妈一起分享自己做的蛋糕

温馨的合影!

温馨的合影

    家长是幼儿园老师的合作伙伴,积极有效地开展家长助教活动,能够促进家园联系,为家长和老师搭建一个互动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更好地促进幼儿的发展。2016年5月20日下午,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小二班巧用家长资源开展了“家长进课堂”之“亲子烘焙”活动。

    活动前,专业的烘焙师——小二班王滢清小朋友的妈妈和小二班的家长们准备了丰富的食材,有草莓、火龙果、菠萝等水果,还有擀面杖、烤箱等工具。接着,一节生动的烘焙活动《香香的饼干 甜甜的蛋糕》开始了。滢清妈妈首先介绍了烘焙所需要的材料:黄油、面粉、鸡蛋……使用的工具是:小勺、烤箱、打蛋器、油纸等。这些东西平时小朋友不经常接触,所以当滢清妈妈作介绍时,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在亲子互动环节,只见孩子和家长们“全副武装”,带上围裙、拿起擀面杖,准备“开战”。孩子和家长共同设计属于自己的小饼干,搅拌、揉捏、放模具,乐此不疲,有的宝宝还帮助摆花,装盘。家长和孩子在制作过程中拉近了距离,孩子们也在亲身体验中了解到了更多烘焙的相关知识。

    滢清妈妈和家长们把孩子们做好的饼干放进烤箱,不一会儿,香喷喷的味道飘出来了……大家开心地一起分享自己动手做的香喷喷的饼干、甜甜的蛋糕,几个可爱的小朋友还把饼干和蛋糕送到园长室,和园长妈妈一起分享。

    最后,妈妈老师为每个小朋友准备了一份小礼物袋,孩子们把烤好的饼干装进了礼物袋里,带着自己亲手做的饼干和蛋糕回家和爸爸妈妈一同分享。这次的家长助教活动给了孩子一次不同寻常的体验,也给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添上了靓丽的一笔。

 

文: 龙子湖幼儿园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