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暖粽飘香

2017-05-31 03:25:0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小朋友诗词朗诵节目表演

小朋友诗词朗诵节目表演

    粽叶飘香,艾叶高插,又是一年端午时。为了让全体师幼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佳节,2017年5月27日,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举办了“品味端午 传承民俗 传颂经典”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在孩子们经典章句的诵读中拉开了帷幕,他们用稚嫩的童声演绎出别样的《离骚》。紧接着,备课组老师参加了包粽子比赛,比赛场面紧张又充满温馨和快乐,不一会,一个个独具特色的粽子便呈现在大家面前了。而此时,各个班级小朋友的活动也热火朝天的开展着,他们用橡皮泥捏出一个小粽子,或画一副龙舟图,或做上一个小香囊,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来走进端午,品味端午,整个幼儿园都弥漫着浓浓的端午气息。

    中午时分,幼儿园将活动中制作的饱含爱意的数百枚粽子作为端午节礼物送给每一位教职工,尤其是端午佳节不能与家人团聚的外地老师,向他们送上温暖,传递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知道了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而且对端午习俗有了初步了解。同时,经典诗歌的诵读也让师幼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饱含满满爱意的粽子更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最重要的是,孩子们在一系列的活动中感受到传统节日的快乐与意义。
 

 

文: 龙子湖幼儿园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