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端午情 情情龙幼义

2018-06-19 03:02:49  有次阅读

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制作五彩绳

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制作五彩绳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意义,2018年6月15日,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

活动中,各班老师借助生动形象的课件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孩子们知道了诗人屈原的故事,了解了端午节赛龙舟、吃粽子等风俗习惯。小班组制作的粽子充满了童趣,孩子们把粽子变得多彩多样,他们的粽子里藏着许多小秘密,有花生馅的、红豆馅的、蜜枣馅的……每个人都做得很开心。中班组制作的彩蛋富有创意,在彩蛋上描绘出龙舟、粽子的图像,象征着圆圆满满。孩子们还相互合作,一起制作五彩绳,老师们为孩子佩戴五丝,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平平安安。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意义,还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会了传统节日的乐趣,发展了幼儿的动手能力,使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端午节。


图/文: 龙子湖幼儿园 杨冰冰 崔艳平 刘风霞/焦可心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