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传承传统文化 庆国庆弘扬爱国精神

2020-09-30 17:15:07  有次阅读

5b4b9b418162ac7de8d80dbec6ab9ef

教师们手绘文化衫献礼祖国

d0d8bb62a3c1a8d688b4d3e28b257ed

小龙人们制作月饼感受传统文化

中秋逢国庆,家国共团圆。适逢中秋、国庆到来之际,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开展了“迎中秋传承传统文化    庆国庆弘扬爱国精神”系列主题活动,师幼共同庆祝双节。

飘扬的五星红旗、美丽的嫦娥仙子,走进幼儿园,一片祥和温馨的气息扑面而来。主题庆祝活动分班级开展,老师们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教育引导幼儿了解中秋、国庆的节日来历和习俗趣事,同时带领幼儿制作了手工月饼、赏月图、国庆灯笼、五星红旗等手工、剪纸作品,帮助幼儿在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中学习,让幼儿深入体验节庆活动的欢乐,尽情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爱。龙幼教师们发挥专业特长,以“团圆”之名手绘文化衫献礼祖国,以此表达对节日的庆贺和对祖国的祝福。

此次主题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与传统文化教育相融合,不仅加深了师幼对传统节日的了解,让大家感受到幼儿园大家庭的团结、和睦、欢乐,同时为幼儿播撒爱国主义的种子,培养、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


图/文: 龙子湖幼儿园 刘芳 崔洁 刘风霞/焦可心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