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伴中秋 福满全家

2016-09-13 07:41:4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张春美老师向幼儿介绍中秋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 

张春美老师向幼儿介绍中秋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

王滢清妈妈向大家介绍制作月饼材料及流程

王滢清妈妈向大家介绍月饼制作材料及流程

看我做的多认真

看我做的多认真

瞧,我做的月饼出来啦

瞧,我做的月饼出来啦

准备烘焙月饼

开始烘焙月饼

香喷喷的月饼完美出炉

香喷喷的月饼完美出炉

    为了让幼儿了解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文化特色,体验自制月饼的乐趣,同时增强家园互动,传递给家长生活即教育的理念,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中二班于9月13日在多功能厅举办主题为“月伴中秋,福满全家”的亲子烘焙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个个兴趣盎然,首先中二班张春美老师引导幼儿了解了传统文化节日中秋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随后,王滢清小朋友妈妈向家长和孩子们展示了制作月饼需要的材料:揉好的面团、月饼馅料、磨具,讲解了月饼制作流程。制作过程中,幼儿和家长情绪高涨,气氛热烈,幼儿在家长的指导下先将月饼的面皮搓成小小的圆形压成片,包上甜甜的红豆沙、白莲蓉,再用小手团成圆形,然后将带馅的面团放入模具中进行塑形,各种花形的月饼就做成了。最后,老师将完美出炉的月饼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分享,品着亲手制作的月饼,格外香甜。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让家长感受到了亲子活动的乐趣,也让幼儿在做月饼、分享月饼、品尝月饼的过程中充分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同时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

文: 龙子湖幼儿园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