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家庭 从“心“开始

2017-09-01 01:54:0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家访中,教师与家长亲切交流

家访中,教师与家长亲切交流

    新学期即将来到,为了更好地做好家园联系,同时保证新生入园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加深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了解,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全体教师于8月31日—9月1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走进家庭,从‘心’开始”的家访活动。

    入园前的家访工作是幼儿园开展家长工作的第一步,为确保家访率达到百分百,老师们事先做好家访前的准备工作,设计好合理的路线、提前电话预约确定家访时间。在家访的过程中,老师们与家长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孩子在家的表现,了解孩子的生活习惯、教养方式;老师们与孩子愉快游戏,用幼儿教师特有的亲和力和专业知识,消除孩子们的紧张情绪,赠送幼儿小礼物,增加师生间的互动;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家访后,老师们还对家访信息进行整理,以便在今后的幼儿园生活中根据孩子的个性差异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此次家访既让教师通过走入幼儿的家庭,全面、客观地了解幼儿的家庭环境、家长的教育观、幼儿近期在家的表现以及幼儿的社会交往等,更好地有针对性地关注幼儿的学习心理和生活,引领幼儿健康成长,又增进了老师与家长之间的了解,温暖了孩子的心灵,缓解新生入园后的焦虑情绪,促进了家园之间的和谐发展,为幼儿即将踏入“社会”的第一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文: 龙子湖幼儿园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