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 美在龙幼

2017-09-11 01:54:4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刘子娟老师在讲座

刘子涓老师在进行区角环境创设讲座

    为深入贯彻《纲要》和《指南》精神,提升幼儿园教师环境创设能力和区域活动指导能力。 2017年9月9日,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特邀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教研员刘子涓老师开展主题为“幼儿园区角环境创设”的专题讲座,为全体教师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培训中,刘子涓老师首先明确了幼儿园环境的定义及《纲要》中对幼儿园教育环境的要求,指出幼儿园区角活动要根据教育目标和幼儿发展水平,有目的有计划地投放各种材料,创设活动环境,让幼儿在宽松、和谐的环境中按照自己的意愿和能力,自主地选择学习内容和合作伙伴,主动地进行操作、探索和交往活动。然后,通过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幼儿园区角环境创设的基本原则和注意事项。刘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和分析,得到与会教师的阵阵掌声,整整三个小时的讲座,让全体教师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转变了教育观念。

    最后,焦可心园长代表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全体教师,向刘子涓老师献上教师节的祝福,并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也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专家引领下,集思广益,使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的区域活动越来越丰富,教师行为越来越规范,幼儿活动越来越精彩,给孩子一个阳光快乐的童年。

 

 

文: 龙子湖幼儿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