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为本 观察为先

2016-10-13 02:16:2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教研共同体第四组全体成员召开幼儿行为观察交流研讨会

教研共同体第四组全体成员召开幼儿行为观察交流研讨会

龙子湖幼儿园马莉莉老师分享经验

龙子湖幼儿园马莉莉老师分享经验

青草地幼儿园的老师分享交流

青草地幼儿园的老师分享幼儿行为观察经验

教研共同体第三组评委王会霞老师做引领提升

教研共同体第三组评委王会霞老师做引领提升

龙子湖幼儿园焦可心园长做总结

龙子湖幼儿园焦可心园长做总结

    为了提升教师观察、解读幼儿的能力与素养,有针对性地对幼儿行为提出有效的科学分析和指导。2016年10月13日上午,郑东新区教研共同体第四组“幼儿行为观察交流研讨会”在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召开,共同体单位成员与教研共同体第三组评委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组长单位龙子湖幼儿园保教处主任杨军荣主持。首先,杨军荣主任宣读了本次交流会的流程和要求。接着是经验分享环节,先后有四所幼儿园老师分享了开展“幼儿行为观察”的经验和成绩。有根据教育观察情景实录进行分享交流;有播放观察视频,从分析与策略方面分享经验;还有根据“个案追踪”分析精彩的记录内容。在智慧火花碰撞之后,每位老师都深受启发,对观察记录也有了更深的感悟。分享结束后,教研共同体第三组评委王会霞老师做了专业性的引领提升,她对大家的积极交流、分享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最后,龙子湖幼儿园园长焦可心向大家提出殷切希望,焦园长表示:龙子湖幼儿园很高兴为大家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供大家相互学习,在分享的过程中感悟研究,提高对幼儿行为观察的意识和水平。她还提出交流重在有所得、有所获,因此,过程没有成败之论,只有感悟和收获的不同。

    本次会议为共同体内各个幼儿园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沟通的平台。大家在活动中得到了提升,从而能够更有效的开展“幼儿行为观察”,为东区幼儿园教科研工作的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 龙子湖幼儿园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